最新消息
苗栗環保局與青年力量攜手打造綠色市集
2023/10/04

為推廣循環再利用環保觀念,苗栗縣環保局今年首度與當地青年組織壹參柒製造社攜手,於頭份市尚順育樂世界空橋下廣場推出3場次(5/27、7/8、9/16)定時定點二手物市集活動,凝聚在地青年品牌與民眾的熱情,充分展現苗栗縣的多元特色。

137市集以文創展售、特色餐飲、二手交換等豐富內容創造回收再生、職人生產、生活生態的3種新生機,盡情對外展現在地的7種生趣。每場市集皆召集15個攤位積極展示苗栗縣各地區的特色產物、咖啡茶飲、甜點輕食等,更有各種互動活動,如在地陶藝手作、純露DIY、絹印體驗等,為民眾提供多樣的娛樂選擇;更重要的是,提供二手物展售及交流平台,鼓勵民眾落實淨零綠生活,讓民眾攜帶二手物品到現場進行回收和交換,延續物品生命,3場市集吸引了超過1,000人共襄盛舉,有310件二手物品被成功展售,60件得到了回收,並有302件參與交換活動。

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陳華盛表示,閒置物品可能因缺乏或喪失使用價值而被遺棄,導致垃圾量增加,資源遭到浪費,儘管市集活動已經結束,民眾若有不再需要的二手物品,仍可透過「全國不用品藏寶地圖」網站尋找二手物品交換據點,苗栗縣提供了5處交換據點,歡迎民眾善加利用,共同落實資源循環再利用,減少廢棄物的產生。